Wednesday 9 March 2011

探索香港抗战遗迹

36日那天,我们一行人踏上了“探寻香港抗战遗迹”的旅程,那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一早便从宿舍出发开始了5个小时的行山,这其中的种种艰辛曲折在这短短的一篇文字中恐难以详加叙述,但是单单这一次次的步入歧途又迷途知返的开端,荒草漫漫又曲径通幽的侵入,山势险陡又逆麓而上的绝叫以及意味阑珊又峰回路转的冥土,就足够让人感到其乐无穷了。更不必说路边千篇一律却细看之各有千秋的风景了,山色的绮丽,水面的静漪,期间交织的绿色的恬静白色的空阔红色的奔放紫色的绚烂,无不为人的心中添了一丝温度,一丝陶醉于静雅的温馨,温馨于寥廓的温度。
更有在静止之外的跃动的热忱了,从天而降的不速之客,迅雷不及掩耳夺走你的午餐,然后躲到一旁大快朵颐的猕猴,活泼健硕而又不失顽皮机灵,惹人不觉其怒,反而很是喜爱。
当然也少不了隐于深山之中那些历史的厚重了。烧毁的断壁,布满弹孔的残垣,以及藏在地下的悠长昏惑的走廊,更能让人感受的到时间游走在生命的琴弦上的那种脚步以及从历史尘封的角落传来的遥远回响,六十多年前的炮火声仿佛还在耳边回响,仔细听,那是历史沉重有力的呼吸。
这次活动,真的让我体会到了很多,很多……

1 comment:

  1. 写的很有文采和诗意,要是高考的话可以得满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