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November 2010

西贡钓鱼翁之旅

11月21号,EHK小组又出发了,这次是去西贡爬山。宿舍大巴接我们来到西贡,车上负责人Wilson热心讲解及介绍。下车后,leader们开始行动了,各自负责组员,效果很好。开始大家兴致高涨,经过一段漫长的上山之行,终于到达香港三尖之一——钓鱼翁峰尖。远处望去,她高高耸立,异常尖锐,直插云霄,当时想都不敢想自己能爬上去,但是事实证明,通过每个人不懈的努力,大家都顺利登上山顶。很有成就感,更有一种“山登绝顶我为峰”的豪情与壮志。下山更是纠结,难度更大,大家都很小心,慢慢地,一步步,终于所有人成功于山下回合。看来,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只要脚踏实地,永远不懈的努力,总会成功的。翻过了最精彩最刺激最惊险的钓鱼翁峰尖,大家都很累了,但是还有一半路啊,所以在互相鼓励与支持下,我们继续出发了。每个人没有抱怨,而是享受融入自然带来的无限乐趣。其实我来香港之前真的不敢想象这么一个繁华的大都市居然有如此天然的美景!!!!眼见为实。这次旅程组织的很成功,大家都很开心。相信之后,我们会带来更好的享受与欢乐!!!!

Monday 8 November 2010

大嶼山朝拜之旅

這次的大嶼山之旅可謂路途艱辛,上山的過程大約有三個小時。雖然山道修得很好,但是路很陡峭,由於很久沒有做運動,走起山路感到有些體力不支。爬山前一天剛下過雨,空氣比較濕潤,但當日天空晴朗,所以在陰涼處很舒服,在空曠的地方就很熱。美麗的風景讓我不得不再次讚歎香港自然風光的魅力。
身為這次活動的組織者之一,我體會到了組織活動的不易。雖然人數不足40人,但是從在宿舍集合出發到從東涌點名集合,想要聯繫到每個人還是需要付出很多勞動的,有人遲到的情況也是不可避免的。這次活動我玩的很開心,在鍛煉身體的同時結交了新的朋友。我對探索香港學宿會充滿信心,期待下一次的活動!

Thursday 4 November 2010

探索中上环

        10月17日,阳光明媚。我们EHK开始了第二次探索活动。这次人数远多于第一次,将近40人。人一多就不便于管理,路上出现了常见的各种等人现象,十分耽误时间,可能是事先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不过下次就有经验了,应该更加明确组长的分工,使活动能够更加顺利的进行。我们在中环逛了很多著名的街道,例如:摩罗上街,石板街···每个街道都各有特色,有的街道卖各种装饰品、小玩物,有的街道、卖各种小吃······很丰富。这些东西有很多都是古董了,而且价钱不贵,很适合消费的。我们还去了文武庙和动植物公园,看到了很多美丽的景象,尤其是动植物公园,看到了很多野生的动物,充分享受到那种人和自然和谐共处的境界,这使我们在学习之余享受到额外的乐趣。多么有意义的活动啊!
        此外,这次最大的亮点就是有一些外国人参与活动,其中有一个菲律宾的,还有两个巴基斯坦的,我们互相交流和了解了对方国家的文化,不仅开阔了视野,锻炼了英语水平,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我爱香港,爱她的繁荣,更爱她繁荣背后的美丽!!!!

我们的第一次活动————探索九龙

        10月10日,刚刚成立不久的EHK小组开始了我们的第一次活动。小组成员很多都是第一次组织活动,大多没有什么经验,但是我却看到了他们的热情与自信。在local的带领下,我们17人出发了。一路上,大家聊得很开心,我看到了很多美丽的风景,和组员们拍了很多照片,留下了一个个美好的回忆,也因此和每个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来自全国各地,能共同进入一个组织,多么难得啊!我很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时光。
        说起香港,我以前只知道她是一个大都市,并没有听说有很多旅游景点,但是这次探索使我对香港有了新的看法。香港不仅经济繁荣,而且旅游景点也超级多。譬如,我们去的第一个景点——九龙寨城公园,寂静清幽的园林,在我看来可以和苏州园林相媲美。我当时简直惊呆了,我没想到香港这么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竟然有这么多美丽的自然风光。之后去的志莲净苑更是好的远远超出我的想象。美丽的大殿,富有诗意的小桥流水,令人震撼的瀑布······真是不去不知道一去吓一跳啊!!!
        下午茶时间,我们还去了泰国餐馆,品尝到了别具特色的泰国菜。泰国菜很多是和水果一起做,例如:我们吃了一道椰肉炒柚子,还有水果炒饭···很好吃啊。
晚上我们拖着疲惫的步伐回到宿舍,但是我们每个人心里都很兴奋与激动,毕竟第一次组织活动,很成功啊。这和每一个成员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我相信我们这个组织一定会越来越庞大,越来越吸引人。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