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October 2010

第一次探索香港社會的照片6
















第一次探索香港社會的照片5
















第一次探索香港社會的照片4
















第一次探索香港社會的照片3
















第一次探索香港社會的照片2
















第一次探索香港社會的照片
















你所不知道的香港

作為一個新來港的內地生,我對香港的瞭解十分有限。一開始也人云亦雲地把香港當做一個文化沙漠,把高樓大廈、华灯璀璨的街道當做香港的全部。EHK替我们展示了香港的另一面,我们去了地道的江南园林,品尝了各式美味的下午茶,漫步莲花心存虔诚。我们看到了香港的另外半张脸,不那么光鲜亮丽,但是古色生香,远离车水马龙,似有田园风光。这样的活动带给我以震撼,也产生了种和家乡共鸣的亲切感。
很高興能成為EHK的committee,通過一次次活動我認識了來自四面八方朋友,學到了各色書本上沒有的知識~對這個組織的瞭解讓我更加愛上這個社團,更加愛上了香港。

探索香港社會

通過這次參加并組織探索香港社會活動,從起先開會商量路線,到之後聯繫報名者,我真的學到了許多想不到的東西。在此之前我只是參加活動,沒有什麽組織活動的經驗,但是通過這次和其他組員的合作,我真正體會到了組織活動所帶來的樂趣,增强了與人溝通合作的信心。我們每個組員都有不同的任務與職責,各自為舉行的兩次活動付出勞動與汗水。
特別想提一下聯繫報名者的過程,由於漫步中上環的活動在宿舍電梯張貼出了海報,我是聯繫人之一,我就不停地接到報名者的電話,做其它事的時候都要時刻準備好紙筆來記錄報名者的個人資訊。雖然過程很辛苦,但是很有成就感。
我們第一次的九龍城寨游雖然沒有宣傳,只叫了自己的幾個朋友,但是這次活動奠定了我們以後的基礎,磨合了組員之間的默契,大家玩的都很開心,並且希望組織下一次活動;緊接著,一周之後的中上環游就張貼了海報,最後招了將近20個報名者,雖然人數較多,但是大家都很熱心的去參與活動,使這次活動圓滿結束。

Sunday 24 October 2010

漫步中上環

經過這次活動我再次明白到為什麼我的英國朋友說我不是本地生了,原來我真的不太了解香港!!第一之開會的時候大家都問過我為何我這個土生土長我香港人還要探索香港呢,其實就是生於香港才需要探索香港!
生活在此就認為沒有必要去探索它,因為探索自己的家好像沒甚麼意思吧?!所以我很希望可以通過這個組織推動自己去了解香港更多,因為跟不熟識香港、有興趣了解它的朋友一起會拎我對香港更有好奇心,想了解它更多,而這次漫步中上環就證明了我的想法是對的。
很高興可以透過這次活動讓我重拾對香港的興趣,而且認識了來自不同地方的朋友,它們都非常友善,十分感謝他們包容我未有充分準備各景點的背景資料,下次我一定會準備充足向大家介紹的!